2020年广东省21地市5G基站建设现状及规划建设情况分析(附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全球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5G、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对于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要领域。

2019年6月,我国发放5G商用牌照,5G发展进入全面提速阶段。2020年5G迎来大规模建设,5G基站目标不断刷新。通信运营商将正式开启5G大规模集采,带动产业链。从5G基站产业链来看,主要涉及上游规划涉及、中游建设/运维以及下游应用三大环节。其中根据工信部《关于2019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5G基站规划原则为:规划先行、需求引领、市场化合作。在中游环节,涉及产业较多,包括基站设备、小基站、光通信设备、网络工程建设、无线设备、传输设备以及网络优化与运维等。产业链下游端,5G应用领域广泛,涉及物联网、智能装备、手机/移动终端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三大运营商也在密集部署5G基站的建设,根据规划,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其中,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另外,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共建约25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含)以上城市。

注:因有部分运营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计数据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复计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