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冷链物流应用不断扩大 2020年冷链物流需求前景预测 (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3 14:10
分享:

在血液制品方面,血制品是指各种人血浆蛋白制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胎盘血白蛋白、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静丙)、肌注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狂犬病、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纤维蛋白原、抗人淋巴细胞免疫球蛋白等。

资料来源:平安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血制品市场主要由人血白蛋白(58%)、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静丙,13%)和各类凝血因子(4%)构成。其中,白蛋白占占血浆总胶体渗透压的70%~80%,在调节组织与血管之间的水分动态平衡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我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共计2585.21万瓶。5月,我国血制品总计实现批签发891万瓶,同比提升34.28%,环比提升14.65%,整体恢复增长量主要来自进口的白蛋白。5月白蛋白批签发632万瓶,同比提升61.2%,环比提升35.24%,创白蛋单月批签发新高,增长主要来自进口产品(5月进口占比72.35%),这可能是由于海外血制品巨头(CSL、Octapharma)ctapharma)在新冠疫情期间积压的产品得到了释放。

数据来源:中检院及各地方所、国元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尚未形成完整、独立的冷链物流体系,大部分生鲜、乳品等在运输过程中并不能保证在冷链条件下进行。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冷链物流越来越受到重视,行业得到规范,技术提升,未来冷链物流体系将更加健全完善,进一步应用到产品的运输中。随着冷链物流进一步的应用,运输体系中的缺点将暴露。此外,消费者对商品的时效性、新鲜度等方面越来越重视,一些传统的冷藏运输方式将被优胜劣汰。未来,冷链物流技术将提升,运输体系将升级优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