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企3000吨茶叶被泡老板痛哭 2020年茶叶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1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暴雨影响,安徽歙县一茶企损失3000吨茶叶,金额达9000万元。负责人站在泥泞的工厂门口,失声痛哭。他说,现在最关心的是对茶农的支付问题。今年,为帮助当地茶农出货,收的茶叶比往年更多。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糖、茶氨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成分,具备提神醒脑、助消化、抗氧化等功能,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茶产业发展。例如,今年初,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促进贫困地区茶产业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贫困地区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布局更加优化,产品特色更加突出,产业效益切实提高,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云南省茶园面积全国第一

根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18个主要产茶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茶园面积为4597.87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3690.77万亩,超过300万亩的省份是云南、贵州、四川、湖北、福建。具体来看,在2019年我国各省市茶园面积排行榜上,云南省茶园面积全国第一,共计699.9万亩;贵州紧随其后,茶园面积为698.7万亩;四川面积排名第三,2019年全省茶园面积为575万亩。对比2018年我国茶园面积前十的省份,前十名分别是:贵州、云南、四川、湖北、福建、浙江、安徽、湖南、陕西、河南。其中,贵州省茶园面积排名全国第一。2018全年贵州茶园面积达684.3万亩,云南省茶园面积为666.8万亩。2019年各省市茶园面积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