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快速增长 2020年网络视频行业企业注册及布局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所谓网络视频,是指以电脑或者移动设备为终端,利用QQ、MSN等IM工具,进行可视化聊天的一项技术或应用。网络视频一般需要独立的播放器,文件格式主要是基于P2P技术占用客户端资源较少的FLV流媒体格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完成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50亿,较2018年底增长1.26亿,占网民整体的94.1%。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7.73亿,较2018年底增长1.25亿,占网民整体的85.6%。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络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使用时长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来看: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网络视频相关企业注册量从2010年的0.5万到2019年的4.4万,10年间我国网络视频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长了7.8倍。其中,从2014年开始企业增速显著加快,2016年企业注册量达2.3万,2018年注册量达3.4万。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仅从2020年来看,2020年上半年我国网络视频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4.2万家,其中二季度注册量达到3.4万家,同比增长20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