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快递市场预测分析:快递市场发展空间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世纪80年代中国快递业务才进入初步发展阶段,国际特快专递业务,国内特快专递业务相继展开,不久国际快递公司也陆续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以后,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产生的快递量才大幅超过传统快递业务,极大的刺激了快递需求,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延续至今。

中国快递业务量逐年增加

根据相关信息,2014年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39.6亿件,2019年完成635.2亿件,复合增长率高达35.4%。2010-2018年,我国快递营业量年均复合增进率达46.9%,是同期海内消费总值增速的6倍以上。2019年我国快递业务增长635.2件,我国快递营业量范围一连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快递包市场生长的静力源和波静器。中商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快递业务增长量预计达到727.87件。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逐年上升

2016年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为3974.40亿元,2017年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为4957.10亿元,2018年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为6038.40亿元,2019年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为7497.8亿元,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预计达到8503.08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经营方式,中国快递业务量在逐年的增加,未来几年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同时,随着快递业务量的增以及经济水平的提高,中国快递企业业务收入也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因此,中国快递市场有广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