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生月收入排名前十位专业:除了计算机还有哪些专业最有钱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教育业是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热门行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在教育业就业所占比例为15.9%,较2017届(14.7%)有所提高。本科毕业生中任职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比例(8.9%)仅次于教育业(15.9%)。

薪酬方面,本科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薪酬较高,月平均收入分别为6858元、6145元、5899元。高职铁道运输类、计算机类、水上运输类薪酬较高,月平均收入分别为5109元、4883元、4763元。

相同的专业,本科和高职学历毕业生月平均收入存在差异。例如,本科计算机类毕业生月平均收入6858元,高职计算机类毕业生月平均收入4883元,二者月平均收入相差1975元。本科电子信息类毕业生月平均收入6145元,高职电子信息类毕业生月平均收入4657元,二者月平均收入相差1488元。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专业提供十四五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十四五专项产业规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