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各地产业招商投资地图分析(附产业集群及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9 16:19
分享:

促进数字经济和产业集群深度融合

一个小企业无法进行规模化生产,但是一个集群却可以利用规模成本优势。为促进数字经济和产业集群深度融合,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深入推动“产业集群+数字平台”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汇聚一批数字化工具、平台和服务,带动集群企业展开群体性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集群。

行动目标为:到2022年,形成内生化、可持续的转型基础支撑,建成覆盖各层级、各场景的改造标杆,集成一批数据链与价值链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107个重点集群加快融合,并培育出15个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提升5%以上,业务信息系统(ERP、MES等)普及率提升8%以上,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应用率提升10%以上,电子商务覆盖率提升20%以上且年营业收入增速达8%、产值超百亿元的数字化特色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往往集聚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是地方招商的重要目的。为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河北省77个产业集群。

2020年河北省产业集群汇总一览表

(注:表格只是部分产业集群,不是完成名单。如若转载请标明来源)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