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疫情以来国家及地方影院相关扶持政策和复工复产信息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9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自1月23日,中国电影市场被按下 “暂停键”,至今已超过 160 天。随着疫情有效防控,全国疫情逐渐稳定,电影行业复工复产指日可待。

2020年6月5日,根据国家电影局通知,全国电影院的开业必须执行统一的时间安排。关于国内电影院恢复开放的进展,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片源,制作影片硬盘及密钥,并适时安排上映档期。其中,部分省份将制定影院开业工作导则、经营指导意见等,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和对电影院的资金扶持。5月8日,国务院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将疫情防控工作定位为“常态化”,根据指导意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包括影剧院在内的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近期内影院有望复工。

对院线行业的资金扶持政策也在持续出台。2020年4月3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公告,称将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其中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占票房收入的5%。一系列利好政策预计将在复工后减轻院线经营压力。

资料来源:渤海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部分地区开始陆续释放影院复工信号。据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推出具体的影院复工复产政策的省市有陕西省、广东省、江苏省、贵州省和抚州市、苏州市、开封市、昆明市、济南市,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渤海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