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一汽大众第一 销量增长1.9%(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9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中国乘用车产量为174万辆,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13.1%;销量为165.4万辆,环比增长2.9%,实现连续4个月零售环比增长,同比下滑6.2%。

其中,6月轿车产量为82.7万辆,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2.9%;销量为79.9万辆,环比增长4.0%,同比下滑9.8%。

MPV产量为8.4万辆,环比增长8.9%,同比下滑10.6%;销量为8.9万辆,环比增长5.25%,同比下滑26.9%。

SUV产量为82.8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26.0%;销量为76.6万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1.2%。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分析,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环比5月的零售增长2.9%,由此实现3-6月的持续4个月零售环比增长。6月零售同比下降6.2%,但由于2019年6月国五低价甩货导致零售基数偏高是非正常的,因此分析主要看6月环比走强,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的V型走势体现出疫情后的促消费政策引导市场恢复效果良好。

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打破往年淡季市场下行规律,呈现恢复性增长,这是政策与市场多因素推动的效果。6月的重庆车展等各地展会已经正常启动,以及各地五花八门促消费政策的持续推进,加之强势品牌的产销提升,推动零售走强。

疫情下的区域需求结构再平衡将初步显现,中西部地区由于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就地创业谋工的增加,购车群体在中西部开始集中释放。

此外,6月中旬北京局部突发疫情和南方雨水偏多,对行业产销、零售增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累计方面,1-6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770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23%。整体来看,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净减224万辆,约占去年零售总量11个百分点。今年零售下降主要是受到春节偏早和疫情因素的影响,分季度看,一季度损失208万辆,二季度损失只有17万辆。

乘用车企业销量

企业方面,2020年6月乘用车生产企业累计销量前十排名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

其中,6月乘用车企业累计量第一的为一汽大众,销量为17.9万辆,同比增长1.9%。从前十排名企业来看,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入榜的有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销量分别为10.6万辆、8.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