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江西省新开通5G基站13301个 超前完成半年5G基站建设任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7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江西省工信厅获悉,截至6月30日,江西全省5G基站累计开通16186个,今年新开通5G基站13301个,超前完成半年5G基站建设任务。其中,电信、联通已提前完成全年基站建设任务。

面对疫情冲击,江西省抢抓5G新基建机遇,出台《2020年江西省5G工作要点》《5G 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等措施,召开全省5G建设发展推进会系统部署全年5G建设工作,协调开放公共资源、解决5G频率占用等问题,全面落实5G基站电费补贴等政策,支持和保障三大运营商加快5G网络建设。同时,积极推动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和跨界融合,支持5G在工业互联网、VR、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加速应用,为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之翼”。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业发展步伐放缓,而5G建设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如上海等城市不断推进5G布局的脚步,而运营商等也在加快5G建设。从全国各省市最新公布的5G基站建设计划来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个省市公布了2020年5G基站建设计划。其中,从江西省来看,截止2020年3月10日,江西已开通3415个5G基站,二在建则还有18500个。此外,据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江西将突出数字经济引领,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争取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成5G基站2万个,推进南昌、鹰潭及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全覆盖,力争覆盖所有设区市,大力发展“5G 工业互联网”。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对3000户以上企业实施重大工艺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5G迎来大规模建设,5G基站目标不断刷新。通信运营商将正式开启5G大规模集采,带动产业链。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其中上海市将建成2万个。

运营商方面,根据我国三大运营商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其中,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另外,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共建约25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含)以上城市。具体来看:

注:因有部分运营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计数据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复计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江西省5G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