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新增新能源汽车企业近2.2万家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在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7 15:38
分享:

(2)加氢站

加氢站是氢燃料电池产业化、商业化的重要基础设施。通过将不同来源的氢气通过压缩机增压储存在站内的高压罐中,再通过加气机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的燃气站。目前,中国加氢站建设处于产业导入期,在燃料电池车加快推广的背景下,加氢站的规划建设也将一步完善。

至2019年底,全国累计已建成的加氢站共有61座(其中3座已拆除),已经投入运营的有52座,在建/拟建加氢站数量为72座。其中,在已经投入运营的有52座加氢站中,有25座是在2019年新增投入运营的。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持续向好。未来,国家及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更多利好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推广的政策措施。同时,燃料电池车虽然不是主流,但将得到更长足的发展,前景规模可观。而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各种利好的背景下加快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