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集成灶市场呈快速发展趋势 近五年年复合增速达32.0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4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逐年上升,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健康意识逐步增强,我国厨房电器制造业特别是大型厨房电器领域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快速扩大。

集成灶属于厨房电器行业中的新兴细分行业,其竞争格局主要表现为集成灶专业生产企业与传统烟灶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集成灶专业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行业里亦称作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


尽管我国首台集成灶产品早在2003年就推出市场,但由于早期集成灶产品技术成熟度较低、价格较高等因素,消费者接受程度较低,市场规模较小。集成灶行业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改进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根据中怡康的测算,2015-2019年,集成灶零售量从69.0万台增加至209.8万台,年复合增速为32.08%,零售额增速和零售量增速均较快。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规模从48.8亿元增加至161.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4.98%。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竞争来看,近年来我国集成灶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大区域,其中“长三角”以浙江的嵊州、海宁为主,“珠三角”以广东的中山和顺德为主。“长三角”企业较之于“珠三角”,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具有绝对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集成灶产品对传统吸油烟机产品具有直接替代性,且近几年市场规模增速远大于传统吸油烟机行业,未来随着国民收入的提升、国民对厨房环境要求的提高、集成灶市场认可度逐步提升,集成灶对传统吸油烟机的替代速度会加快,市场空间将更加广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集成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