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 2020年白酒行业市场格局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1 17:53
分享:

在产销量方面,2012年末以后,鉴于系列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及举措落地、塑化剂事件冲击等,白酒行业前期积累的产能过剩、社会库存过大等问题快速爆发,行业进入调整期,全行业产量增速大幅下滑,但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产量直至2016年仍保持了正向增长,达1358万千升。经过前期深度调整以及消费升级推动,分化发展成为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的总体特征,落后产能持续出清,白酒行业整体产量持续减少。

2015年至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及同期变化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统计数据显示,白酒行业整体产销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行业的销量规模和销售收入规模变化趋势与产量变化趋势相似。

2015年至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及同期变化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以后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产量和销量均持续下降,而销售收入规模的降幅远小于销量降幅,到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转正,同比增长4.74%。伴随着消费升级推动低端产能持续出清,中、高端白酒销售占行业比重不断提升,体现了白酒行业分化发展的特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