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将逼近50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1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成熟,人们对网络营销理解进一步加深,出现了越来越多网络营销推广的成功案例,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网络营销的诸多优点并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进行营销推广。2018年,我国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达3717亿元,同比增长25.7%,保持稳定发展态势。作为互联网产业的核心商业模式之一,网络广告不断扩展边界和形式,营销服务链条不断延伸,信息流广告迅速发展,成为推动网络广告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从2015年的1897亿元增至2019年的4341亿元,增加了2444亿元,增长十分迅速。但是随着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增速开始减缓,未来行业将需要通过寻找具有发展潜力的细分市场,进行商业化变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20年全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其市场规模将逼近5000亿元,增速减缓至14.4%左右。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过去的2019年,我国网络广告产业发展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从平台类型来看, 电商、搜索平台依然是最主流的广告渠道,其中电商平台广告收入保持较快增速。随着电商平台与短视频、社交等领域的融合,个性化场景的精准推荐与多样化的广告形式显著提升了广告触达率,带动电商广告市场持续增长。受整体市场环境和新兴媒体形式影响,搜索平台广告收入呈下降趋势。新闻资讯、视频、社交等平台的广告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

二是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部分企业广告收入迅速增长,推动行业竞争加剧。字节跳动、美团点评等企业依靠创新的业务模式、产品.和技术优势,聚合用户流量,吸引广告主投放,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新兴大型企业的崛起为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使得头部媒体和平台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三是从营销模式来看,网络红人营销渐成趋势,其商业价值得到市场认可。相对于传统广告营销方式而言,网络红,人营销成本较低、大众接受度高、投放效果更为精准。尤其在美妆、服饰、食品、珠宝、数码家电等行业,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与网络红人合作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2019年双十一期间,淘宝网红主播引导成交的销售额最高超过27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