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停用美白宣传语 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16:02
分享:

化妆品行业相关政策

在化妆品行业迅速崛起的同时,行业监管持续加强,利好政策不断助力行业发展。如: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曾在2018年印发《化妆品分类规范(征求意见稿)》——该规范以产品功能宣称、作用部位、产品剂型和使用人群为依据细化分类,实施编码原则。以下是化妆品行业相关政策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化妆品竞争格局

近几年,新国货崛起,国产化妆品接受度不断增强。从市场份额来看,国产化妆品品牌已占56%的市场份额,国际品牌占据44%的市场份额。

国产化妆品形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化妆品高端市场仍由国际品牌主导,大众市场中海量国产品牌竞争激烈。从价格定位来看,以护肤品为例,单品价格在500元以上一般认为属于高端市场,由国际品牌如雅诗兰黛、资生堂等主导,品牌效应明显且研发门槛较高;单品价格约200-500元为中档市场,代表品牌包括丸美、悦诗风吟、妮维雅等;单品价格在200元以下为大众市场,基数较大,代表品牌包括珀莱雅、百雀羚等。目前来看,国产化妆品品牌主要集中于大众和中档市场,行业竞争较为激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