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举行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 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7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关于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的通知》,定于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期间,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大赛时间为2020年7—10月。大赛分为短视频大赛、直播带货大赛、公益扶贫现场直播带货行动。

大赛目的是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丰富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形式,带动和扩大原产地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依托不同地域文化、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培育一批特色产品品牌,发展一批带货达人,带动一批直播电商基地,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推动农商互联不断深入。

从电商直播产业链来看,直播电商产业链上游主要为商品供应链,产业链中游为直播生产以及传播环节,主要包括主播、MCN机构以及直播平台,产业链下游为消费者,直接为直播电商付费、实现直播变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直播电商具备强体验和短流通的双重优势,近年来实现高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9610亿,同比+111%,接近万亿水平。各大直播电商平台MAU增长迅速,淘快抖2020年3月MAU分别达到7.6、4.7和4.69亿,活跃用户数据远超传统电商平台,折射出扎实的直播电商用户基础。

数据来源:iiMedia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