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及中国医用敷料市场格局分析及市场规模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敷料一般是指作为伤口处的覆盖物,在伤口愈合过程中,可以替代受损的皮肤起到暂时性屏障作用,避免或控制伤口感染,起到保护创口、创面,提供有利于创面愈合环境的医用卫生材料,即伤口护理产品。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规模保持稳定

近年来,全球医用敷料市场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根据BMIResearch的统计,2014-2018年,全球医用敷料市场规模由111.00亿美元增长至121.58亿美元。

数据来源:BMI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

由于经济水平较为发达,居民医疗保健意识较强,人口老龄化趋势更为明显,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是全球最主要的医用敷料消费市场,并且凭借着技术、人才优势,上述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全球知名的大型医药跨国企业,涵盖的业务类别和产品种类繁多,产品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和企业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较高。涉及医用敷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医疗器械公司包括3M公司、瑞典墨尼克、英国施乐辉、丹麦康乐保、美国康维德等。

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随着发达国家的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大型跨国医疗器械公司逐渐将医用敷料中劳动力需求较大、技术含量较低的传统伤口护理产品(例如纱布、绷带)的生产环节转移至亚洲、南美等地区和国家,保留研发和营销环节,在市场上以自主品牌进行销售。凭借人力成本优势和产业链优势,中国承接了此轮产业转移浪潮,逐渐形成了一批为国际大型医用敷料品牌商从事贴牌生产(OEM)、以出口为主的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例如本公司及奥美医疗、振德医疗等。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2019年出口额达27.16亿美元,传统的伤口护理类产品质量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在产品创新、研发投入、人才和技术水平、装备水平、全球营销网络的建设等方面仍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

中国医用敷料市场进入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医疗资源逐渐丰富,医疗保障力度逐渐加大,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及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医用敷料市场亦随之迎来快速发展时期。2014-2018年,根据BMIResearch统计,我国医用敷料市场规模由39.89亿元增长至65.38亿元。

数据来源:BMI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的竞争情况来看,由于我国医用敷料行业进入门槛较低,虽然市场容量较大,且增长较快,但行业内生产企业众多,且大部分为规模很小的地区性小企业,造成行业集中度较低。国产医用敷料以传统伤口护理类产品为主,产品同质化严重,国内企业多在低端市场内进行低价竞争,品牌识别度和影响力相对较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2dc0a9fc8a9467ba3ee43252a63b889/,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