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单克隆抗体市场现状分析:中国市场规模显著扩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2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单克隆抗体是全球生物药市场最大的类别。单克隆抗体根据免疫原性分为鼠源单抗、人鼠嵌合单抗、人源化单抗以及全人源化单抗。单克隆抗体有多种功能,包括能够抑制细胞表面抗原与其配体或与其特定受体结合,阻断目标信号路径、抑制上下游生物效应。单克隆抗体药物以其极大的临床价值满足了先前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拓展了药物的适用范围。

全球单克隆抗体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2013年以来,单克隆抗体是全球生物药市场最大的类别。2018年,全球单抗细分市场占全球生物药市场的55.3%,2014年至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2%。随着全球医疗需求的不断增长、新单克隆抗体的研发、渗透率的提高,2023年全球单抗市场规模增长至2356亿美元,2018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0.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单克隆抗体市场规模显著扩大

与全球市场不同的是,2018年中国单抗市场仅占总生物药市场的6.1%,单克隆抗体药物在中国的种类较少、覆盖率较低。从2017年开始,国家医疗保险制度在单抗药物覆盖方面显著扩大,这有利于提高未来单抗药物的渗透率。同时,免疫治疗产品的引入,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单抗市场的扩大。预计2023年中国单克隆抗体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565亿元,2018年到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7.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单克隆抗体已广泛应用于肿瘤的临床治疗,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单抗凭借其特异性强、灵敏度高、并可大量制备、副作用小等优势,进一步促进中国单抗市场的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单克隆抗体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