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中医诊所48289个 诊疗服务能力提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2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得益于“社会办医”相关政策的支持,中医诊所数量显着增长,中医诊所服务能力提高。

2017年12月正式施行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延续多年的中医诊所许可管理向备案管理转变。按照新规,运用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以及从事中药药事服务的个人办诊所,符合相应条件的只需向当地中医药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此后,中医诊所数量明显增加。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9年末全国中医诊所48289个,比上年增加448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医诊所数量增加,诊疗人次不断提高。2019年中医诊所诊疗人次13363.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369.7万人次,占中医类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比例的1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中医诊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