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左右中国将进入老龄社会 中国养老机构和养老床位够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报告预测,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报告称,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

数据来源:中国发展基金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老年人口增多,养老需求大,尤其是养老机构和养老机构床位。根据民政部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机构情况,到4季度,全国提供住宿的养老机构数达到34065个,养老机构床位429.17万张。

从2019年全国31省市提供住宿的养老机构排行榜来看,共有4省市养老机构数超过2000个。其中河南省养老机构全国最多,2019年达到了2527个,养老机构床位数为20.89万张,江苏省和四川省分别以2415和2401个养老机构位列第二三名,养老机构床位数分别为42.65万张、29.22万张。

在养老机构床位方面,江苏省床位数最多,达到了42.65万张。其次是山东省32.54万张,浙江省养老机构床位数排名第三,共有31.87万张。

当前,中国越来越重视养老问题,鼓励社会资本兴建养老机构,同时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未来中国养老机构和养老机构床位或将满足中国人养老需求。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