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驱动商业健康保险发展 2025年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保险业销售的商业健康保险,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等五大类,共有5000多种产品。

近几年,高净值群体对健康和养生越来越重视,不少资本也进军这一领域,而健康险便是其中一个庞大的市场。2014年健康保险保费收入1587.18亿元,2019年突破5000亿,2019年达到7066亿元,同比增长29.7%。

今年年初,经国务院同意,银保监会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力争到2025年,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完善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运行及监管机制。

数据来源:银监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区域分布不均,广东、山东、江苏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超500亿元,位居全国前三,河南、北京、四川、河北、湖北、浙江、上海健康保险保费收入位居全国第4-10名。其中北京健康保险保费收入401亿元,上海健康保险保费收入265亿元。此外,湖南、深圳、安徽、黑龙江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超200亿元。

数据来源:银监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3月份,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30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政策支持下,健康保险行业前景可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健康保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