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和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达100% 中国智慧校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2020年底前,要实现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三个100%”,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近几年,校园安全事件屡屡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校园安全工作也越来越被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较为特殊,绝不局限于校园围墙之内,包括校园和周边区域,侵害对象或事件主体是中小学生,防范能力弱,抵抗力量小,极易造成伤害。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前提,因此校园安全不容小觑,但是当前传统校园安保面临新挑战,急需应用新的技术手段治理校园安全问题。

智慧校园可利用智能感知以及物联网技术,通过摄像头、传感器等各类采集设备全面采集校园环境和人群的信息,然后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采集到的信息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并最终将分析结果投射到具体的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当中,进一步实现校园智慧化管理运营。近几年,国家大力推进校园信息化发展,智慧教育发展较快。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智慧校园行业的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2012年我国智慧校园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2018年达到621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校园企业较多,第一类,教学软(硬)件供应,属于技术服务商;第二类,在线教育服务培训服务,属于教育内容资源服务商。按照产品可分为六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京东、平安巨头纷纷入场,布局智慧校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校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