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药行业利润水平变动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8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截止2020年4月底,我国医药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7342家,其中亏损企业数量1826家,亏损面24.9% ,环比下降了4.9%个百分点。2020年4月全年医药行业亏损总额114.0亿元,同比增长61.5%。

行业利润总额变化趋势

我国医药企业发展整体趋势由快速增长到趋于稳定。2013-2017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利润总额稳步增长,由2071.67亿元上升至3324.81亿元,据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企业现利润总额893.6亿元。未来医保控费、招标降价等政策的进一步推广将给医药企业利润总额带来一定压力,行业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利润率变化趋势

近年来,医药行业销售利润率水平稳步上升。据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医药行业销售利润率为12.9%。由于国家通过医保控费、药品招标制度改革、带量采购等手段持续对药品价格进行调控,药品终端价格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由于原料药生产的环保要求不断提高,人工成本持续上涨,药品制造成本也存在较大的上升趋势。因此,未来医药行业利润率将可能会维持稳定或略有下滑。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