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刺激主机游戏市场需求增长 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8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中国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国产游戏企业也纷纷走向海外市场。近几年中国游戏版号审批逐渐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边际改善,整体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势头。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573亿元,预计到2020年末,这一市场规模将达2850亿元。到2024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约4000亿元。

中国内地的游戏市场由四个分部组成:移动游戏、主机游戏、客户端游戏及网页游戏。在四个分部中,移动游戏指于便携式设备操作的游戏,玩家通常先从互联网下载,然后游玩。由于移动设备激增使消费者容易接触移动游戏,故移动游戏市场展现强劲势头。

从细分市场观察,一般来说,主机游戏又名电视游戏,包含掌机游戏和家用机游戏两部分,是一种用来娱乐的交互式多媒体,通常是指使用电视屏幕为显示器,在电视上执行家用主机的游戏。近年来,主机游戏在整体游戏市场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小。2016年主机游戏占整体游戏收入1.93%,到2019年末,这一比重下降至1.83%,减少了0.1%。预计2020-2024年,我国主机游戏市场份额将延续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近年来主机游戏发展不如移动游戏和PC游戏。但受2020年疫情影响,主机游戏是迎来了一波大的发展,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PS5上架;任天堂 Switch 的持续热卖,微软 Xbox Series X 两台次世代主机的推出,以及消费者对主机上国内外发行商游戏的需求不断增长。以Switch为例,价格一路飙升,一度卖到无货的状态,未来中国市场主机游戏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主机游戏市场规模达到47亿元,预计2019-2024年市场规模将按照7.3%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亿元,到2024年底,这一规模将达6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主机游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