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纺织服装行业零售如何?1-5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零售额同比下降23.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8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首先自武汉开始出现并逐步蔓延至全国各地,给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也对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疫情直接影响春节假期的餐饮零售消费,必选渠道表现相对较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看节期间大型商场、购物中心、专卖店等线下门店经营效果不佳,而提供必需品、可到家配送的超市渠道和零接触的线上渠道成为消费者在疫情期间日常采购的便利首选。全国范围内米面粮油等基本食品类民生商品需求激增,那么,疫情对服装行业影响如何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973亿元,同比下降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7%,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4.7个百分点。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3.5%。在纺织服装类零售方面,2020年5月份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达10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6%。1-5月份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为4067亿元,同比下降23.5%。

2019-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增速来看,2020年1-5月全国纺织服装类零售总额增速同比下降23.5%。

2019-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类零售额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d94d2acb57441318f0aafa96c5fc1ab/;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