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首个618大促活动异常火爆 历年电商平台销售战绩回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7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每年的“618”是重要的年中大促,而今年618活动作为疫情管控常态化下首个大型线上促销节,其意义更不相同,消费者积压已久的购买欲望呼之欲出。在直播逐渐成为电商行业标配趋势下,可以看到直播形式已经逐渐占据各平台的主力位置。6月15日,快手联合京东零售共同启动“双百亿补贴”,并在6月16日以“京东快手品质购物节”的形式落地第一场大型活动。这是快手电商首次启动大规模补贴计划。今年618大促直播成为新亮点,此前淘宝、拼多多抖音等已纷纷加入,随着京东与快手的联合,“直播大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6月1日,天猫618活动从6月1日起正式开场,从0点开始过后的1小时29分钟正式宣布破20亿。这是阿里GMV突破1万亿美元之后的首个618,更是疫情之后拉动内需的一场重要节点。

图片来源:公开资料

截至6月1日下午14:00,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截至6月1日下午14点50分,包括京东平台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在手机方面,京东618手机狂欢盛典当天,通过京东及时配送服务,首单vivo X50 Pro仅用12分钟送达用户;以旧换新服务的用户量同比增长280%;提供0元试用服务商品数量超过万件。

从GMV维度看,“618”已成为能够比肩“双11”的重要年中大促活动,对电商销售额的贡献稳定爬升。根据星图数据显示,2019年“618”活动期间主要电商平台的交易额合计突破3180.75亿元,较2018年同比+11.8%;交易规模成功超过2018年“双11”,“618”大促活动的市场地位日渐稳固。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中商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