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5月中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数据分析:仍以进口为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5 12: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我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共计2585.21万瓶。5月,我国血制品总计实现批签发891万瓶,同比提升34.28% ,环比提升14.65% ,整体恢复增长量主要来自进口的白蛋白。5月白蛋白批签发632万瓶,同比提升61.2%,环比提升35.24%,创白蛋单月批签发新高,增长主要来自进口产品(5月进口占比72.35%),这可能是由于海外血制品巨头(CSL、Octapharma)ctapharma)在新冠疫情期间积压的产品得到了释放。

数据来源:中检院及各地方所、国元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格局上,2020年1-5月,我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主要以进口为主,批签发量最大的企业是杰特贝林,占据24.9%的市场份额,基立福占比10.4%,Baxter占比13.9%,奥克特珐占比9.9%。国产企业方面,1-5月累计批签发份额最大的依次是泰邦生物(9.2%)、华兰生物(6.8%)、天坛生物(5.1%)、远大蜀阳(4.0%)、上海莱士(3.2%)。

数据来源:中检院及各地方所、川财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血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