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2024年中国心血管医药市场规模将达2477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心血管疾病是指涉及心脏或血管的一类疾病,主要包括冠状动脉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外周动脉疾病及脑血管疾病。由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上升,中国相关药品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58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1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5%,预期将以3.3%的年复合增长率由2020年的2175亿元进一步增长至2024年的2477亿元。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胆固醇血症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由于人口老龄化及不健康的饮食,近年来高胆固醇血症的患病率一直在上升,显示对相关药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他汀类药物是最常用的降低胆固醇的药品,瑞舒伐他汀作为第三代他汀类药物,显示出强大的疗效及卓越的安全性。瑞舒伐他汀2019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总计为68亿元。

高血压是一种动脉血压持续升高的长期医学状况,会导致对眼睛、肾脏、心脏、血管及其他器官的损害。中国的高血压患病率从2015年的289.9百万例增至2019年的317.4百万例,年复合增长率为2.3%,并预期进一步以2.0%的年复合增长率从2020年的324.4百万例增长至2024年的351.4百万例。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