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中枢神经系统医药市场规模将超2500亿 多重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枢神经系统是神经系统的一部分,由大脑和脊髓组成,控制着身体的知觉、感官、思想和运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是指影响大脑或脊髓结构或功能的一组神经障碍,主要包括神经退行性疾病、功能性紊乱、结构性障碍、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和脱髓鞘疾病。由於中国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病率高,市场对相关医药的需求巨大。

中国中枢神经系统医药的销售收入由2015年的1440亿元增至2019年的204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1%,预期2020年至2024年将以4.6%的年复合增长率进一步增长,2024年达到250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若干主要推动因素,包括患者人数增加、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新产品的上市、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适应症扩大,预计中国的中枢神经系统医药市场将进一步继续增长。此外,中国的中枢神经系统医药市场也将受到多种趋势的影响,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创新药的开发,大量仿制药的上市以及中枢神经系统治疗药物临床使用指南的发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