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手机配件行业企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配件是手机使用时所用的直接关连的附件,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手机二级产品。手机配件主要包括有内置手机配件和外置手机配件两大类。内置手机配件(手机零件):液晶屏、触摸屏、机壳、电池、耳机、充电器、排线、小板、IC、送话、听筒、振铃、振子、天线、卡座、卡托、耳座、触片、摄像头、开关键、锁键、触摸笔、数据线、视频线、转接头、集合器、读卡器、面壳、中板、电池盖等。外置手机配件:多屏互动配件、保护膜、清水套、网壳、挂绳、手写笔、移动电源、背夹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5G实现商用,数码产品迭代,智能手机行业不断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手机配件行业的发展。从企业类型来看,目前我国手机配件行业小微企业众多,其主要通过较低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来实现较小的生产成本,从而实现较低的产品价格,通过大量销售此类廉价产品来获取利润。其主要竞争方式为价格竞争,薄利多销。其主要的销售渠道为线下小商贩、便利店或是淘宝、京东等电商渠道。

近年来,随着手机配件行业的发展,我国有一部分手机配件企业抓住机遇,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手机配件行业竞争也较为激烈。目前在手机配件行业较为知名的品牌有“品胜”、“飞毛腿”、“绿联”、“Baseus(倍思)”、“TORRAS(图拉斯)”、“DIVI(第一卫)”等等。其主要竞争方式是在自由品牌的基础上发展各自品牌的特色,通过对手机配件在外观设计和实用功能上的创新吸引消费者,实现盈利。这些品牌企业中也不乏许多知名的智能手机厂商如“华为”、“小米”等,这些厂商拥有一定的消费者基础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因此在手机配件行业也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手机配件企业格局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手机配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