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甜食制造业市场规模将逼近700亿 三大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0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甜食制造市场为中国食品制造业的子分部之一。甜食制造业的常见生产工序包括产品配方开发、原料制备、冷却、成型及制成品包装。由于近年来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全球对甜食产品的需求增长,甜食制造市场所产生的收益由2014年的约541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约614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6%。该增长趋势很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持续,到2024年底将达到约694亿元。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甜食制造业市场驱动因素

1、目标客户数量增长

甜食产品的主要客户群之一最可能为14岁以下的青少年。于过去五年内,中国14岁以下的人口由2014年的约225.6百万增至2019年的约234.9百万,复合年增长率约为0.8%。随着中国生育控制放宽,目标客户人数庞大且不断增加,国内对甜食产品的需求相应增长,最终推动了中国甜食制造市场的增长。

2、电子商务接纳度提高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将线上及线下业务相结合,可为制造商及客户提供动态及无缝的处理流程,已成为企业所采用的不断增长的商品化策略之一。此外,在线平台转化为另一种销售渠道,使商家能够触及国际客户,大多数领先的甜食制造商已以旗舰店的形式建立起电子商务销售渠道,以推广其品牌及促进销售。因此,中国网上零售的盛行推动了中国甜食市场的发展。

3、政府出台对制造业有利的政策

为推动产品创新及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中国政府鼓励制造企业积极投资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所概述的研发流程。尤其是,在中国甜食制造业,新口味及更健康的产品选择(例如通过使用甜味剂代替糖来降低糖含量及在产品中添加维生素)对顾客而言越来越习以为常。此外,《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提高了消费食品的安全性要求,从而提升了食品制造业的行业标准。其提振了居民对本地制造食品的信心,并促进了对中国制造的食品的需求。因此,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所强调的政府支持措施及政策推动了糖果制造市场的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甜食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