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卖菜后中石化易捷推出1小时到家服务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经营状况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0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2日,中石化易捷加油APP推出了1小时到家服务。根据官方介绍,当用户就近选择门店,进入“一键到家”的“小时达”商品页面后,如果收货地址在门店3公里范围内,下单商品即可在1小时送达。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经有200家门店网点可支持“一键到家”的小时达订单配送。中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小时送达的配送服务由第三方公司提供,但并没有透露配送公司名称。

今年2月份,为配合首都疫情防控需要,中石化在北京展览路加油站等加油站试点,推出了“一键到车”业务,顾客通过“易捷加油”APP中的“一键加油”下单后,在“配送到车”页面选择“蔬菜礼包组合”进行购买即可,蔬菜和口罩都是疫情期间中石化“一键到车”的爆款。背靠中石化,易捷便利店有2.7万家门店,在规模上无人能及,但是在市场化方面与真正的便利店还有明显的差距。那么,中石化易捷的经营情况如何呢?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显示:近五年来,中石化易捷的销售规模呈稳步增长趋势发展,但近两年增速有所趋缓。具体来看:2019年中石化易捷全年实现销售额为700亿元,同比增长12.9%。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总数来看,随着近年中石化易捷的经营状况不断向好,门店也在不断地增加。数据显示:2019年中石化易捷的门店数为27600个,同比增长1.5%。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