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无人机行业现状分析:应用场景多元化 资本争相入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9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情防控期间,无人机发挥了重要作用:航空喷洒消毒、疫情巡查、防疫空中拍照、抗疫信息宣传、物资运送等等。无人机在出现在多个应用场景中,吸引了资本的关注,同时为相关企业开拓市场指出了方向。无人机小而有大为,行业前景光明。

无人机市场潜力巨大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目前,无人机广泛应用于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等领域。当前,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成绩显着,从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企业布局到市场规模、领域应用和产业细分,都取得了长足发展。预计未来三年,随着民用无人机的耐久性和使用成本等问题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无人机在民用市场的应用将更具多样化。同时,需求的增长和管理措施的不断完善将促使无人机继续成为世界航空航天工业最具增长活力的市场之一。2018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规模达到88.0亿元,同比增长55.8%。预计到2021年,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机企业数量增多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逐步增长趋势。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之后,企业注册量增长迅速,2019年共新增1.2万家企业,是2015年新增量的3.2倍。2020年1-4月,我国无人机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为3342家。目前我国与无人机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达5.5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无人机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12854家;山东省排名第二,共4554家;江苏省排名第三,共390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