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景下联华超市2亿消费券拉动5.4亿销售额 一文看懂联华超市经营状况(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9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30日,正值百联集团旗下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联华超市,0980.HK)29周年庆典活动,联华超市总经理徐涛表示,公司从2018年起进行的“品牌焕新”活动已初见呈现,在数字化、会员体系、生鲜零售等全方位取得了进步,并在近6年内首次取得销售额的连续增长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外出就餐减少,传统商超因保障民生用品反而受到广泛追捧。据徐涛透露,联华超市旗下的商超业务在过去几个月表现良好,标准超市业绩有两位数字的增长并且客流稳定。此外,疫情不会让其放缓开店速度,其依然会按一年增加约100家门店的速度发展,且今年拟推出50家左右的数字化门店,提速线上线下融合业务。同时,为积极响应上海“五五购物节”,自活动启动至今,联华超市共发出了约790万张、总额近2亿元的消费券,带动了约5.4亿元的销售额。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总数来看,随着近年联华超市的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联华超市调整连锁超市业务经营,并在2018年正式提出了“品牌焕新”的工作,大刀阔斧关停亏损门店,推动既存门店的升级转型,控制人员、租金、水电等各方面的成本,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推进“到家”项目实施等等。也因此近五年来联华超市门店数在不断缩减。2019年联华超市的门店数为3381个,同比减少0.6%。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