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牌照发放一周年 2020年5G市场投资机会及发展前景深度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6 10:32
分享:

射频/天线。射频器件是实现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基础零件。随着5G的到来,射频器件的需求将大幅增加,5G手机的推广应用为射频器件带来大量需求。

具体来看,射频器件包括射频开关、射频PA、滤波器、毫米波FEM、天线Tuner等。其中,在射频前端中价值占比最大的为滤波器,其次是功率放大器;而开关、谐波器、低噪声放大器等占有一定比例。据数据显示,滤波器和PA是射频器件的关键部件,其中滤波器负责发射机接收信号的滤波、PA负责发射通道的信号放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通信技术从3G到4G再到5G的不断发展,射频器件的复杂度同样不断提升,而产品在设计、工艺和材料等方面也发生了递进性的变化。目前,国内射频芯片产业链已经基本成熟,涵盖从设计到晶圆代工,再到封测等环节。但从国际竞争力来看,目前国内的射频设计水平仍待加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PCB。PCB即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主要由绝缘基材与导体两类材料构成,在电子设备中起到支撑、互连的作用。采用电路板的主要优点是大大减少布线和装配的差错,提高了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劳动率。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Prismark数据,中国大陆地区PCB产值由2009年的142.51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327.0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67%,占全球PCB行业总产值的比例已由2009年的34.58%上升至2018年的52.41%。2019年以来,中美经贸摩擦加剧,经济不确定性增加,PCB产业短期可能存在波动,从中长期看增长趋势仍比较确定。预计2019-2025年中国地区复合增长速度将达到4.5%,高于全球增速。预计到2025年,中国PCB产业市场整体规模将达420亿美元。

PCB企业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