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牌照发放一周年 2020年5G市场投资机会及发展前景深度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6 10:32
分享:

从产业链来看,目前5G基站中游主要涉及无线设备、基站设备、小基站、传输设备、光通信设备、网络工程建设以及网络优化与运维等七大板块,其中还包含一系列配套产品及网络支持。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我国5G基站建设与运维上市企业汇总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5G的应用场景主要包含增强型移动宽带、大规模机器通信以及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与4G相比,宽带需求提升100倍,时延要求降低10倍。据了解,国际电信联盟(ITU)去年6月定义了5G三大典型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宽带eMBB、大连接物联网mMTC、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uRLLC。在此之前,我国IMT-2020(5G)推进小组发布的《5G概念白皮书》中也明确了四大应用场景:连续广域覆盖、热点高容量、低功耗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体来看,5G的三大应用中,mMTC和uRLLC均和物联网相关。

随着国务院和各部委相继出台政策文件,对于提振物联网产业信心、推动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带动物联网产业链上下企业的快速发展,推动着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物联网行业上市企业汇总表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从2020年起,预计三大运营商将加大对5G建设的资本开支,以加快5G建设速度。工信部此前指出,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这无疑将带动通信产业全面繁荣。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设备上的投资超过2200亿元,各行业在5G设备方面的支出超过54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