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华润万家销售规模及门店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5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根据“2019年行业基本情况及连锁百强调查”结果,发布了“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2019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接近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3%。连锁百强门店总数达14.4万个,同比增长5.9%。数据显示,百强企业整体增长放缓,但核心经营效率指标有所提升,在业务创新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百强连锁企业销售和门店数量绝对值依然保持增长,但增长幅度整体放缓。在百强企业中,销售实现正增长的有73家,比上一年减少5家,增长率平均为14.4%,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中位数为6.4%,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而销售出现负增长的有27家,增长率平均为-9.6%,降幅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中位数为-7.6%,降幅同比高出2.4个百分点。去年门店数量下降的企业数比上年增加了8家,共计29家。

不过,在整体销售和规模增长放缓的大势下,依然有18家企业实现销售和门店两位数增长。其中,红星美凯龙、永辉、居然之家、盒马鲜生、美宜佳、孩子王、百果园、大参林、柒一拾壹、罗森这十家企业连续两年保持双位数增长。

具体从华润万家来看,华润万家以951亿的销售规模位居百强榜第五名。近年来,华润万家的销售规模呈现不断下降趋势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华润万家销售额为951亿元,同比下降6.1%.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总数来看,以2017年为分界线,前三年门店数量不断减少,后三年门店数增加。2019年华润万家的门店数为3234个,同比增长1.3%。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