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细分行业市场分析:机器人在应用层市场占比较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5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逐步进入快车道。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据甲子光年发布的《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中国AI企业主要集中在应用层,其中应用层包括AI应用终端及AI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占比接近80%。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中国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AI应用终端和AI应用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占比分别是7.7%、14.3%、37.3%和40.7%。

数据来源:甲子光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I的基础层,主要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传感器和芯片,市场占比分别是14.6%、28.1%、33.3%和24%。

数据来源:甲子光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I的技术层,主要包括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语义和计算机视觉,市场占比分别是9.4%、9.5%、13.2%和67.9%。

数据来源:甲子光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