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60万个 全国29省市5G基站最新建设目标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3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近年来,我国5G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2020年5G迎来大规模建设,5G基站目标不断刷新。通信运营商将正式开启5G大规模集采,带动产业链。从5G基站产业链来看,主要涉及上游规划涉及、中游建设/运维以及下游应用三大环节。其中根据工信部《关于2019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5G基站规划原则为:规划先行、需求引领、市场化合作。在中游环节,涉及产业较多,包括基站设备、小基站、光通信设备、网络工程建设、无线设备、传输设备以及网络优化与运维等。产业链下游端,5G应用领域广泛,涉及物联网、智能装备、手机/移动终端等等。

5G基站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各省市最新公布的5G基站建设计划来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9个省市公布了2020年5G基站建设计划。其中,根据《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到2020年年底,河南省5G网络建设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5G基站数量达到4万个,5G网络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5G用户突破1400万户;5G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配套能力明显增强;建成一批5G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

广东5G大提速,2020年建设6万座5G基站。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表示,2020年将全面加速5G网络建设,争取年内建设6万座5G基站,全省5G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预计2020年,以5G基站和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会超过500亿元。以下是全国各省市2020年5G基站建设计划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5G基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