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物业管理面积增多 2024年商业物业市场规模将达822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3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务物业包括办公大楼、企业大楼、办公园区和研发园区及其他。商务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参与者通常提供以下服务: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基本物业管理服务主要包括保安服务、保洁服务、停车场管理、升降机、自动梯及停车场机电设备维修维护、园林景观服务、日常设备及机器维修维护以及礼宾服务等其他服务。增值服务主要包括资产服务;提供予业主、企业客户及租户的客户服务;及其他定制服务。

商务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可以包干制或佣金方式收取管理费。在中国,一笔过费用模式为收取住宅及非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费的主要方式。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国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在管商务物业总面积情况从2014年的5.20亿平方米增至2019年的8.19亿平方米。预计2020年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在管商务物业总面积将达8.69亿平方米。2024年将达到10.55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商业物业管理面积增多,中国商务物业管理服务市场总收益规模扩大。2014年总收益303亿元,其中增值服务收益35亿元,基本物业管理服务收益268亿元。2019年商务物业管理服务市场总收益559亿元,增值服务收益89亿元,基本物业管理服务收益470亿元。2019年,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分别占中国商务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总收益约84.1%及15.9%。由于商务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一直寻求进一步多元化其服务和收入来源,预计近期增值服务占总收益的比例将不断上升。预计2024中国商务物业管理服务市场总收益822亿元,其中增值服务178亿元,基本物业管理服务64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商务物业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