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医药应急互联网平台成立 我国医疗信息化产业保持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2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日,由国药集团发起成立的“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据了解,这是首个国家级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一体化运行互联网平台,旨在着力弥补医疗医药应急物资保障的不足和短板。随着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拓展。

近年来,我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呈现高速增长,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约为55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近690亿元。其中,医疗信息化硬件市场是我国医疗信息化主要市场,占医疗信息化整体市场规模的超五成。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硬件产业规模约为325亿元,预计2020年有望突破37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医疗信息软件市场同样得到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软件市场规模将近100亿元,到2020年有望超过12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除了医疗信息化的硬件、软件市场以外,服务市场也是增长点之一。2019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近90亿元。未来,医疗信息化将进一步加深,HIS、PACS、MIS、电子病历、转诊平台等应用覆盖面将拓宽,这需要更多的医疗信息化服务支持。预计2020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详细数据及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详情请点击:http://wk.askci.com/details/a31d77a75ee544b28ea384507168df79/

《报告》从六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远程医疗行业概况、远程医疗市场发展环境PEST分析、远程医疗市场分析、远程医疗企业分析、远程医疗行业发展前景、远程医疗及相关行业上市企业汇总一览。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