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方宣布大幅度降价是为了清库存?2020年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30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9日,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 iPhone11 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其中也包括 4 月刚刚发布的最新苹果手机 iPhone SE,苹果官方出资降价200元,并支持12期分期免息。

苹果史无前例地大打折扣,是为了竞争市场还是清除库存?上个月,苹果曾全线降价,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兴亮此前接受采访分析,苹果降价可能是清库存,因为它的新机型很快就要发布了,老机型要清库存。而且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大家都需要资金周转,尽快清理库存、减小资金,以及在库房等各方面的压力。那么,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又是如何呢?

图片来源:公开资料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2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71亿部,同比下降2.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三年下滑。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二

从手机厂商来看,2019年,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出货量排名前五位,出货量分别为2.96亿部、2.41亿部、1.91亿部、1.26亿部、1.14亿部。2019年,尽管华为在海外市场面临持续挑战,但仍超越了苹果成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二。未来,伴随着网络覆盖率提高、5G提速,中国消费者仍在等待更加亲民的5G智能手机面市。

从市场份额来看:三星在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占份额为21.6%;华为在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为17.6%;苹果市场占份额为13.9%。小米出货量为1.256亿台,占市场份额为9.2%;OPPO出货量为1.143亿台,占市场份额为8.3%。值得一提的是,前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7成。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