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动康复医疗发展 康复企业注册量及民营康复医院数量增加(附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8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重要组成部分,是“预防、临床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治疗紧密相连,分为急性期康复、急性期后康复和长期护理三阶段康复治疗。

康复医学在综合医院中具有明显的应用价值,能有效加快患者康复进程,显著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2012年,《“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出台,让康复上升到了国家高度。此后,国家愈加重视康复医疗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社会办医,保障国人康复医疗需求得到满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政策利好,资本加速布局康复医疗。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12万家康复医疗相关企业,在业存续的企业近8万家。在2010-2016年间,我国康复医疗企业注册量缓慢上升,直到2017年康复医疗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相关企业注册量才有明显上升趋势,2019年企业注册量达16530家,较2018年同比上升了25%。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策鼓励社会办医,民营康复医院蓬勃发展。2011年全国民营康复医院155家,2018年增至485家,占比约76%。与公立康复医院相比,民营康复医院在议论资源配备、品牌影响力、病源稳定性、医疗技术人员配置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随着民营康复医院规模化发展,将缩小同公立康复医院的差距。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康复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