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建厂情况一览(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8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支撑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和出口大国。

汽车零部件是构成汽车配件加工整体的各单元及服务于汽车配件加工的产品。整体来看,传统汽车零部件可以大致分为七大类,即发动机、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行驶系统、车身附件以及电子电器。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为此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以扶持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快速发展。据2019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显示,中国有7家企业入围,入围企业数量次于德国、日本、美国,居第四位,且呈逐年攀升态势。目前,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的大多数国际知名企业均在中国建厂,如博世、电装、麦格纳、大陆等百强榜TOP10企业更是在中国全面布局,前10家企业在中国的生产工厂及研发机构总数量达到400多家。

以下为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TOP10企业中国建厂情况:

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