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进入新阶段 2020年中国网络直播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8 09:47
分享:

(3)直播行业用户规模

2020年以来,直播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直播卖货一度火爆。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较2018年底增长1.63亿,占网民整体的62.0%。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淘宝直播规模趋势

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2018年淘宝直播人数增加180%,粉丝超过百万的主播超1200人,月收入超过百万元的主播超100人,全年成交额破亿的达81人。2019年双十一直播购物市场热度再度升温,双十一当天通过手机淘宝app观看直播用户达4133万同比增长131%,网红营销推广模式已成为大众最喜欢的模式。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淘榜单最新发布《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2019年直播电商爆发,进入真正的电商直播元年。其中,淘宝直播带货能力在2019年全面爆发,连续三年直播引导成交增速150%以上。这是近三年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形式。

资料来源:《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