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我国都出台了相应的产业支持政策,以支持本国光伏行业发展。2020年1月能源局发布《2020年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方案》中提出要积极支持、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平价上网项目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按照19号文有关要求,在落实接网、消纳等条件基础上组织实施,以更好地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为地方的平价上网项目创造有利条件。

2020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从2020年6月1日起,I-III类资源区新增集中式光伏电站指导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5元(含税,下同)、0.4元、0.49元;“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05元;户用分布式光伏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08元。

业内表示:2020年大概率是光伏项目享受补贴的最后一年。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此前表示,到2021年,陆上风电、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将全面取消国家补贴,户用光伏是否取消补贴仍在讨论中。以下是政策全文:

2017-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