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分析及企业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7:44
分享:

工业软件产业链中游企业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3)下游

发展智能制造是提升制造业企业运行效率,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措施。当前,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智能制造,我国也积极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智能制造的发展。软件是智能的核心,智能制造本质是软件化的工业基础。工业软件建立的数字自动流动规则体系,是数据流通的桥梁,是工业制造的大脑。工业软件已经渗透于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工业软件应用将进一步加深,未来行业将呈现一下发展趋势:

1、工业数据从信息割据到无边界流通

传统的工业企业数据不仅在企业与企业间产生割据状态,同一企业的生产、设计、研发、管理、运营等环节都存在割据的状态。工业互联网基于网络互联技术,贯穿于工业的设计、工艺、生产、管理、服务等全流程各个环节,使工业系统具备描述、诊断、预测、决策、控制等智能化功能。

2、信息化工具从单机软件到工业APP

传统架构的工业软件是嵌入式软件与非嵌入式软件,以单机版软件为主且大多数局限在工厂内部,而工业APP是是新型架构的、基于微服务的工业软件。相较原本相对“固化”的工业软件,工业APP将打破体系结构,以专业知识为导向,以数字化模型为单位,以工业微系统为载体。

3、工业分析能力从云端到边缘延伸

传统的“端-管-云”模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工业物联网终端,无法保证工业生产控制的实时性和可靠性。未来的工业分析能力将是“云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聚焦非实时、长周期数据的大数据分析,支撑周期性维护以及业务决策,边缘计算聚焦实时、短周期数据分析,支撑本地业务的实时智能化处理与执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