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降温明显:2020年一季度海南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减少45.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第一季度海南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01.7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5.2%。房屋销售金额160.59亿元,同比减少49.2%。

其中,三亚房屋销售面积最多,共计69.37万平方米,占全省房屋销售面积的比例为68.2%,销售面积同比减少8.9%。三亚位居第二,房屋销售面积8.4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3.5%。文昌县房屋销售面积5.97万平方米位居第三,销售面积同比减少38.5%。澄迈县、琼海市、儋州市、陵水县、屯昌县房屋销售面积超2万平方米。琼中县零成交。

与去年同期相比,五指山市、陵水县房屋销售面积保持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4.9%、14.5%。但是其他县市房屋销售面积均有所下跌,其中,昌江县、保亭县同比跌幅超90%。

数据来演:海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南是典型的房产依赖型地区,很长一段时间内,房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都要超30%。2019年以来,海南主官多次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去房产化”,并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2020年3月,海南楼市调控再次升级。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规定海南本地居民实施限购第三套房,商品房取消预售制。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降温明显,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呈现负增长。去房产化,正在为海南带来前所未有的阵痛。但是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利好,海南互联网业、医药产业、医疗健康、旅游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海南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