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启动 现有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布地图及名单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6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5月18日,文化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引起社会良好反响,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目前,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已经开启,于2020年6月1日之前将两部门联合盖章的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书面报送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同时组织申报单位所在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登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管理系统在线上传相关申报材料。各省(区、市)推荐名额不超过25个,并在推荐名单中按照优先顺序排序。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个可额外推荐不超过2个村,不占本省(区、市)的25个推荐名额。

根据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显示,320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中浙江省入选名单最多,共有14家;其次是云南和江苏省,各有13家入选;安徽、江西、四川、贵州、甘肃各有12家入选;入选11家的省份有河北、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陕西;黑龙江、山东、广东以及河南各有10家。

数据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文旅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