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授权商品零售额992亿 娱乐IP授权占据主要地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2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独家发布《2020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达992亿元,同比增长15.9%,年度授权金为38.2亿元。

白皮书显示,按照企业实际开展授权业务的口径统计,截至2019年底,在中国的品牌授权企业总数为542家,同比增长31.6%,已经开展授权业务的IP为2006项,同比增长36.2%。

据白皮书统计,整个娱乐IP大类在我国授权市场的占比为59%,仍然占据主要地位,但随着垂直小众的品味不断流行,艺术文化和潮流时尚品类IP也日益增长。2019年,我国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授权IP品类为卡通动漫(26%)、艺术文化(17%)、潮流时尚(14%)和影视综艺(13%)。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白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商品授权主要分布在13大品类,2019年开展了授权业务的被授权商集中在玩具游艺(17%)、服装配饰(15%)及食品饮料(12%)、礼品纪念品(9%)等行业,前四大行业的企业数量占比就已经超过整个被授权领域的半壁江山。

数据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文化IP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